娃出生之前都要准备什么 – Feeding

娃出生之前都要准备什么 – Feeding

人活着就是为了吃,刚出生的小娃三小时就要吃一顿,妈妈压力也是大大的。准备好投食工具,事半功倍。

1. pump

81gkt4imzll-_sx522_

现在保险都cover奶泵了,所以不用考虑价格根据需要挑选就行。口碑最好的品牌是medela,旗下最popular的有三款,也是大部分保险都cover的:in style,freestyle和symphony,简单比较下各自特点。

Medela In Style Breast Pump
价格便宜,几乎所有保险都cover。和free style相比体积略大,携带起来可能不是特别方便,而且没有挂在bra上的附件需要另外购买。吸力据考证比freestyle要大,但是个人感觉可能不需要,freestyle我一般开到4档已经足够。

Medela Freestyle Breast Pump
价格略高,有可能一些保险不cover。这款体积小携带方便,如果使用bravado nursing bra奶瓶可以直接挂上实现hands free。

Medela Symphony Breast Pump
这款是医院级别的奶泵,保险一般cover租用,我没有亲自体验过,但据网上的评论和朋友亲自对比,不仅吸力大,而且使用感受极好,比其他家用型号要舒服,如果是易堵奶体制强烈建议租用这款奶泵。


2. bottle

51dxh1smdpl-_sx522_

市面上的各种奶瓶奶嘴特别多,有很多人怕娃娃挑瓶子会准备很多种不停换,其实这样并不好,很多时候挑瓶就是换来换去的结果,娃confuse了。我在购买之前也是纠结了很久,塑料的怕有毒,玻璃的太重易碎不安全,太复杂的不好清洗等等原因。最后买了Comotomo,除了连接环全部是硅胶材料,安全防摔重量轻,更重要的是超级好清洁。而且外协如我,被它呆萌呆萌的样子瞬间俘获。使用之后更是喜欢这款奶瓶,奶嘴超大特别像妈妈的胸可以减少nipple confusion,有时候娃吃着睡着或者吸累了,妈妈可以挤一挤软软的奶瓶帮娃尽快吃完。我买了四只奶瓶,5oz和8oz各两个基本够用,如果不想每天频繁洗奶瓶,可以多准备几个。我家一直是胸瓶混喂,莫莫从一开始就接受了这款奶瓶,之后也没有挑瓶,基本无缝切换。目前发现的唯一缺点是如果用它热奶会非常慢,因为硅胶导热不好瓶壁又比较厚,所以我一般都是用medela奶泵的瓶子热好再倒进来喂娃。

其他大家爱用的品牌:born free/dr brown/avent/tommee tippee,也都有玻璃瓶和塑料瓶的选择。

另外还有一款是给懒妈准备的奶瓶:Playtex bottle with drop in liner,奶瓶里面有个一次性塑料袋,热奶方便而且不用刷瓶,这种设计还能减少胀气。我没有亲身实践过,周围朋友用的也比较少,但是网上听过很多妈妈说非常方便卫生。


3. feeding accessories

先说说没必要准备的东西:消毒器-奶瓶等东西每次用温水加洗涤剂清洁晾干即可,塑料器皿高温蒸煮肯定不好,另外小娃成长环境不需要无菌;妈妈用的nipple cream,这个医院会给两小管能用很久,可以回家以后根据需要再买(推荐Lansinoh);nipple shield,不一定用的上,需要的话医院可以要一对;bottle warmer,这个争议比较大有人觉得很有用而我个人认为没必要,现在市面上便宜的warmer都是靠加热水产生蒸汽来热奶,先不说温度控制问题,如果是母乳高温会破坏里面的活性物质,比较不推荐,水浴方式的加热器价格非常贵,我自己在家热奶都是水管里接热水水浴,三五分钟就能热好很方便。下面来说推荐的产品。

drying rack – Munchkin Drying Rack 架子够大放得多。泵奶的配件和奶瓶奶嘴一次都放下。

bottle brush – OXO Tot Bottle Brush 不得不说oxo的东西都非常好用,我在之后的辅食阶段又买了无数他家东西,以后慢慢再谈(着急的妈妈们点我)。这款刷子最好的地方是有个底座,还买过AVENT Bottle Brush也不错用来很顺手,但是少了那个底座,每次刷完还真不知道该把刷子放哪儿了。

nursing pillow – My Brest Friend从名字就能看出来这款超级好用,后腰有支撑用起来特别舒服,不仅妈妈胸喂到时候必备,爸爸甁喂的时候也要求戴上享受一下呢。另外一款Boppy nursing pillow也非常popular,样子可爱还可以给娃当小靠垫。

nursing pad – 有的人漏奶有的人不漏,但是在最开始几天下奶的时候还是需要一些的,试用过几个品牌,推荐Lansinoh,材料舒服黏胶不会留在衣服上。可以先囤一小盒,以后视需要再添置。我开始错误估计了形势,一下买了240片,草牛妈最后一半都没用完。

Storage bags – 如果开始的时候奶比较多能存下来就用袋子装好冻起来,我产前准备了一些,还真用上了。用过几种袋子,Lansinoh Breastmilk Storage Bags是最好用的。

detergent – 刷奶瓶大家用的比较多的Seventh Generation Free & ClearBabyganics Foaming Dish and Bottle Soap,第二种直接气泡的用起来更方便些。我自己买seventh generation比较多,不过莫莫一岁以后也就和大人用一样的洗洁精了。

4 thoughts on “娃出生之前都要准备什么 – Feeding

  1. 关于“保险都cover奶泵”:
    请问MM是在如何购买的?需要先买了再去找保险公司报吗?
    谢谢啦!

    Like

    1. 要看自己的保险policy,最好打电话问。我的是自己买然后找保险公司报销,有的需要去指定的dealer定,不用自己付钱的。

  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