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ch to Buy – Vacuum (Dyson of Course)

Which to Buy – Vacuum (Dyson of Course)

各位爸爸妈妈们都知道我今年黑五买了dyson v6 absolute (@target)了吧。纠结成病如我,之前又是做了很多research,等到价格差不多就出手了。既然看了好几天也比较了各款型号,那来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吧。

screen-shot-2016-12-04-at-4-31-16-pm

我们之前住apartment全地毯,用的是有绳的dyson DC50,一款比较小巧的型号。后来搬家全部地板其实比地毯干净了多了,但是莫莫每天吃饭掉渣比以前收拾起来反而更麻烦,就想买个无绳型号方便每天小面积打扫。现在市面上最流行的几个:新出的v8,costco也在卖的v6 animal,还有bestbuy前一阵$200块的v6 motorhead。黑五这几款都有折扣,一开始我自己都晕拿不定主意,就几个网站比较了一下(chart是amazon抓来的)。

screen-shot-2016-12-04-at-4-35-25-pm

先看上图对比表格,v6 cordfree基本款不用考虑了,价格不便宜性能也不行。motorhead有deal只需$200就可以买到,配一个标准吸头(下右图),这个也是有绳款的标配清洁头,不好的一点是在木地板上稍微大块的东西(比如米粒,纸片,cereal这种)吸不起来,之前用家里的DC50经常推着一个纸片走了好几个房间,最后还是要用手捡起来。对于木地板来说简直是deal breaker,所以决定在带大毛毛刷头(下左图)的v6/v8 absolute中二选一。另外absolute级别多配备了HEPA filter,也就是说从吸尘器里面出来的空气会更干净,去除了过敏原,这对有小孩外加个过敏爹的家庭也很重要。

screen-shot-2016-12-04-at-4-39-00-pm

再看v8对于v6的三点改进,首先吸力更强,请看表里面数据和基本款比较是1.75倍和2.5倍的差别。其次倒垃圾的方式更合理,电机可以弹出,之前灰尘卡在滤网的问题也解决了。最后也是v8最大卖点,电池续航增加一倍,从20分钟延长至40分钟。当然也不要忘了价格,黑五最好的v8 absolute价格是官网的$499,我的v6 absolute是$302拿下的,二百块的差价不足以让我购买另外增加的三项功能,最后穷人还是选择了老版本。
screen-shot-2016-12-04-at-5-21-50-pm

另外给考屏absolute配的四个刷头,这就算是个complete set了。

screen-shot-2016-12-04-at-8-41-27-pm

到今天使用一周,非常满意。看到脏东西随手吸,周末还把车子和沙发都吸了,实在是太灵活太方便,大大提高了做清洁的积极性,我家一千五百尺的小房子还没有遇到电池不足的情况。目前看来,这台v6荣登2016感恩节购物最值得购买第一名。

依然在wishlist上面的是扫地机器人,当然如果不差钱无脑入刚刚上市的dyson 360 售价$999,穷人如我还是纠结一下irobot的几款吧,等我慢慢研究过来再分享。

*图片来自dyson.com

4 thoughts on “Which to Buy – Vacuum (Dyson of Course)

Leave a comment